【双白】《有妖气》


《林间缘》番外 · 小事

【1】蹇宾拎着一个小布袋回到竹屋,傻兔子看到一下叼了过去,放到面前又闻又看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闻着一点都不好吃。

“胡萝卜种子。”既然要养兔子,当然得有一片胡萝卜地,这样一来也省去不少麻烦。

傻兔子听见胡萝卜三个字,眼睛睁的又大又亮,嗖的一下跑出了竹屋。

蹇宾连忙跟出去,看到雪白的兔子在地上刨坑,泥土四处飞溅,把自己抹的灰头土脸。

蹇宾无奈的摇了摇头,踱步过去,拎起蠢兔子打量了一番,看着脏兮兮的兔子,那叫一个嫌弃。

“一边玩去。”蹇宾说着,把兔子放到旁边。广袖一挥,眼前的地面开始翻动,从左往右画出一条长长的土坑。握着布袋的手掌展开,许许多多的种子从布袋里飞出,分成了好几份。井然有序的排成一排,跳入土里躺好,等着别人给自己盖上松软的被子。

待种子全部躺好,泥土像得到了指令一般,又自己乖乖的回到了坑里。

“什么时候能长出来?”傻兔子看着刚种好的胡萝卜地,就迫不及待的想让它赶紧长出来。

“不知道。”鬼知道多久能长出来,要不是为了养你,他一条蛇至于去种胡萝卜嘛!

说罢,蹇宾把兔子抱回了竹屋。

【2】傻兔子趁蹇宾没注意偷偷溜出了竹屋,看着一片又大又圆胡萝卜,眼眸如星辰般闪烁明亮起来,三两下就蹦到了胡萝卜地里,选了一根最大的。

傻兔子用前爪刨地泥土乱飞,努力了片刻之后,就刨出了一个小坑,用那毛绒绒的三瓣嘴一叼便拖了出来。看着又大又圆的胡萝卜,张大嘴巴欲要一口咬下去,突然感觉到身后一双冷厉的目光盯着自己,把傻兔子吓的一个哆嗦。

傻兔子缓缓转过身,只看到了一双脚出现在眼前,站起身来抬头沿着一路往上看,那人冷着一张脸,似笑非笑勾起唇角。

“清蒸还是红烧?”

“我给你种回去还不行嘛。”傻兔子垂下长长的耳朵,一副乖巧听话的小模样。

傻兔子说完立刻付之行动,又把胡萝卜用嘴叼回坑里,结实有力的双腿把泥土又蹬了回去,把坑填起来以后还围着胡萝卜蹦了两圈。

蹇宾看着它把胡萝卜埋回去,蹲下来在毛绒绒的小脑袋摸了两下,满意的踱步回了竹屋。

傻兔子目送蹇宾回去,转身就又把胡萝卜从坑里刨出来,开心的啃了起来。

蹇宾在门口望着远处的蠢兔子,只是浅浅的笑了一下,复又回到了屋里。

【3】蹇宾从外面回来,手里拿了一株叶子像许多箭头堆叠,开着小黄花的植物。

“把这个吃了。”来到床榻边,看着正在被褥上抹鼻子的白兔。

傻兔子闻了闻,到也没什么特别地,于是咬了一口,苦苦的味道在嘴里弥漫开来。

“呸,一点也不好吃。”傻兔子把嘴里的叶子吐出来,嫌弃用爪子拨到一边。

“吃了给胡萝卜。”蹇宾伸手摸在毛绒绒的脑袋上,好声好气的哄着它吃药。

“不吃!”

“不吃饿着。”蹇宾沉下脸,软的不行就来硬的。

傻兔子见蹇宾凶自己,从床上跳下来,嘴里还嘀咕着“不就是感冒嘛,过两天就好了,那么凶干嘛。”

“干嘛去?”蹇宾望着兔子一蹦一蹦的出了屋。

“找胡萝卜精。”

傻兔子一气之下离开了竹屋。其实也没走多远,又不知道能去哪,就只好在原地生闷气,直到天黑了也没见那人来找它。

“都这么晚了,也不知道来找我。”心里正嘀咕着呢,只见两只大脚出现在眼前。

“走吧,回家。”蹇宾蹲了下来,手掌从头到身的抚摸着。

“不要!”你说回就回吗?我还生着气呢。

“饿了吧。”蹇宾没办法只好伸出手掌,变出一根胡萝卜递到兔子面前。

傻兔子两眼胡萝卜,想吃又放不下面子,纠结许久还是没能抵住诱惑,咬了上去。

蹇宾见它气消的差不多了,用手掌从身下托起抱到怀里,带回了家。

【4】傻兔子来到小溪旁喝水,还没舔几口,就出现了一只狐狸,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。

狐狸猛地一下扑过来,吓地傻兔子拔腿就跑,最后实在跑不动了,可狐狸还是穷追不舍。

“再追我要叫人了!”傻兔子一边跑一边威胁狐狸,奈何狐狸根本不把它的话放在心上,反而加快速度地扑了过来,把它压在了身下。

“阿蹇!”随着一声大叫,救兵瞬间出现在兔子身后。

“它欺负我。”傻兔子看见人,连忙爬起来躲到蹇宾身后。

“烤狐狸。”蹇宾俯身拎起狐狸,打量了一下,正好很久没吃肉了。

奇怪的是这次傻兔子竟然没阻止他,只是在他吃的时候远远地看了一眼。

【5】“就知道欺负我。”傻兔子来到桃树下,嘴里的抱怨吵醒了桃树精。

“哈啊。又闹别扭了?”桃树打了个哈气,缓缓开口道。

“他昨天逼我吃一颗草,又苦又不好吃,今天还吓唬我…………”傻兔子逮着机会一通抱怨,喋喋不休了好一会才停下来。

“我到是觉着,他对你挺好的。”桃树听它叨叨了半天,总算是搞清楚了来龙去脉。

“你怎么帮他说话。”明明是它被欺负了,怎么还弄的像是它在无理取闹?

“你可知蛇本食肉?”桃树一问正中要害!

“嗯……”傻兔子不知桃树这话的意思,只是含糊的答应了一声。

“他为你舍弃本性,同你食素,你当真看不出他对你的好?”桃树这一句话,让它低头沉默了许久。

“我……”傻兔子欲要说些什么,却不知该如何说,最后想说的话都尽数咽了回去。

桃树欲要再说些什么,那话中之人便踱步而来,打断了它老人家的教诲。

“赶紧把它带走。”桃树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模样,说完便合上了眼。

蹇宾走到兔子身旁,俯身把它抱了起来,今天却异常的老实,不挣扎也没说话,就这样任凭他抱着。

回去的路上,傻兔子一直在想桃树说的话,也似乎想通了什么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逍喻 | Powered by LOFTER